华为把Windows 10系统装进手机里

自从智能手机流行以来,它在我们的日常生活...

自从智能手机流行以来,它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就发挥着越来越重大的作用,而且随着研究的深入,我们可以用手机实现更多的功能和操作,甚至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办公,这就更让我们离不开手机了。不过手机办公,总还是没有电脑方便,不仅是因为屏幕的原因,更重要的是,手机上没法使用电脑端的办公软件,要是能把windows10系统装进手机就好了。

 
其实上面这个“奢求”现在已经变成现实了,去年荣耀 V20发布的时候,华为特地推出了自家研发的华为云电脑技术,通过这项技术,可以把手机秒变电脑,电脑端使用的各种办公软件也可以在手机上使用。而且这并非是华为云电脑的第一次亮相,之前的华为 Mate和P系列的高端旗舰就已经实现了这一功能,这也是商务人士热衷华为手机的一大原因。

 
华为云电脑功能目前可以在特定的麒麟970和麒麟980手机上使用,使用之前,要先下载一款名为“华为云电脑”的软件。通过这个软件,我们就可以进入个人的云电脑界面,和windows10系统界面完全一样。在上面我们可以像普通电脑一样使用各种办公软件,

 
办公软件是可以使用了,但没有键盘和鼠标这些输入设备,我们要怎么使用这台云电脑呢?华为早就想到这一点了,因此只要一个转换头,我们就能把鼠标和键盘连到手机上面,这下手机可就真的秒变电脑了。
由于这项技术主要依托的是虚拟连接,所以云电脑的操作速率不会受手机本身性能的影响,只要网速够快,操作起来完全和电脑一个样。华为甚至还推出了游戏模式,拿手机就能玩电脑游戏,不过这和办公不一样,电脑游戏还是用电脑玩才有感觉,不仅显示屏更大,操作起来也方便。

 
上面也说到了,华为云电脑对于网速的要求是比较高的,因此4G网络时代还不能完全发挥这项功能的妙用,在5G时代真正来临之后,华为云电脑肯定会被更多的人所接受,而掌握着5G核心科技的华为肯定也会朝着这方面不断优化。

 
现在通过华为云电脑,我们已经可以在手机上进行电脑办公了,虽然操作起来没有电脑那样方便,但这项功能也并非是要取代电脑,更多的是在不方面进行电脑操作的时候,起到辅助的作用,要是这样的话,这项功能确实很实用,不过要想体验的话,前提我们得有一款支持这一功能的华为手机,你想不想试试呢?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