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前夕:上海公布2018年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案件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r...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日公布了2018年查办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案件,筛选并公布了2018年度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

这些典型案件有三个特点,一是与民生密切相关,涉及房产、教育、医疗、网络消费等各个方面。二是违法行为非常典型,既有合同格式条款违法、老年保健食品虚假宣传,也有侵害消费者个人信息,网店虚假竞拍等各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三是案件社会影响力较大,违法主体中不乏一些行业知名品牌,我们从个案的查办,延伸到对一系列类似违法行为打击,最终达到规范行业的目的。

数据显示,2018年,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共计76.45万件,查处各类违法案件2.56万件,罚没款5.02亿元。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