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新政策让微软Android启动器用户面临两难

外媒报道称,谷歌已经更新了 Androi...

外媒报道称,谷歌已经更新了 Android 应用政策,将对使用短信 / 通话权限的应用产生较大的影响,比如 Microsoft Launcher 等第三方启动器。 新政策收紧了第三方调取系统短信 / 通话记录的权限,为了符合新指南的要求,微软不仅在近期发布了新版 Microsoft Launcher,还对应用程序的后端进行了修改。

遗憾的是,新指南不再允许两个不同的智能助理在 Android 设备上运行,意味着用户无法同时调用 Google Assistant 和 微软 Cortana 。

如果您选择了 Microsoft Launcher 作为默认启动器,那在新指南的要求下,系统会要求用户默认指定使用哪一款智能助理。

对于喜欢 Microsoft Launcher + Google Assistant 组合的朋友来说,这将带来很大的不便,因为微软启动器将无法再管理呼叫和短信。

因为用户需要选择 Cortana,才能允许 Microsoft Launcher 访问电话和短信功能。所以在安装新版的时候,微软只能弹窗要求用户将 Cortana 选为默认的智能助理,以支持完整的功能。

至于这项政策变动对其它应用程序 开发 者的影响,目前暂不得而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深入了解下谷歌官方发布的解释文档( 传送门 )。

[via MSPU ]

【来源:cnBeta.COM】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