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教你电脑没有声音怎么办

我们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为了避免打扰到别人...

我们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为了避免打扰到别人,经常会调节电脑声音。但是今天好像有点反常,怎么调节电脑依然没有声音,这是怎么回事呢?有什么解决方法吗?下面,小编给大家带来了电脑没有声音的常见解决方法

相信很多朋友都遇到过电脑没有声音的情况,其他人刷刷几下就搞定了,但是对于我们电脑小白来说根本无从下手。其实我们只要先搞清楚电脑为什么没有声音就很容易解决了今天,我就教大家用排除法解决此问题

一、首先要检查电脑的声音程序。

1、开始菜单>>控制面板

电脑没声音

电脑没声音电脑图解-1

2、控制面板>>硬件和声音

电脑为什么没有声音

电脑为什么没有声音电脑图解-2

3、硬件和声音>>声音

电脑没声音

电脑没声音电脑图解-3

4、声音>>调整系统音量。有时候我们无意的把系统的音量关闭了,如果音量关闭我们拉动音量条,进行调整音量的大小。

电脑没声音

电脑没声音电脑图解-4

5、声音界面>>更改系统声音。我们选择一个声音进行测试,检查是否有声音出来。

电脑没声音

电脑没声音电脑图解-5

6、如果声音测试没有听到声音,我们在声音界面选择管理音频设置,查看有无音频设备接入电脑,比如耳机或者音箱等设备。如果没有发现设备接入,需要检查电脑的音频接口是否正常或者是音频设备是否正常。

电脑没有声音怎么办

电脑没有声音怎么办电脑图解-6

二、如果这时电脑还没有声音,我们就需要检查电脑的音频驱动是否正常。

1、右击计算机>>管理按钮。

电脑没声音了怎么解决

电脑没声音了怎么解决电脑图解-7

2、管理界面>>设备管理按钮。在设备管理器查看,音频的驱动是否正常,如果正常电脑就可以播放声音了。

电脑为什么没有声音

电脑为什么没有声音电脑图解-8

电脑没声音了怎么解决

电脑没声音了怎么解决电脑图解-9

3、如果音频驱动出现问号或者是感叹号代表声音驱动不正常,需要重新安装声音的驱动,安装完成后,就可以正常的播放声音了。

以上就是解决电脑没有声音的解决方法了,希望能帮助到你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