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安全广告清理软件Wise AD Cleaner推荐

  当我们安装一些软件,尤其是国产软件时...

  

当我们安装一些软件,尤其是国产软件时,总被一些无孔不入的捆绑所困扰。不知何时,电脑中就会偷偷地跑出一个我们不需要的软件。当我们访问一个网站时,最烦心的莫过于随时都可能出现与阅读内容根本无关的广告弹窗。浏览器首页被篡改,点击链接却中了木马也是常事。当遇到此类情况后,就得请个清理软件来帮忙。

今天我们请一个外来的绿色安全广告清理软件Wise AD Cleaner,为我们全面清理电脑中的广告和恶意威胁。

下载安装Wise AD Cleaner,启动后在窗口的中心会明确提示提供的三项服务:清除广告弹窗程序,清除顽固桌面广告图标,实时保护、防止再次感染。这时,只需点击窗口右上角的“扫描”按钮进行扫描,即可自动发现“猫腻”(图1)。使用这一傻瓜化功能所能发现的是已经在电脑中安装了的广告插件、恶意弹窗插件以及垃圾文件等。

广告清理软件Wise AD Cleaner-1

 

扫描结束后,我们看到软件会以红色提示显示扫描结果,并以列表的形式在窗口中列出具体项目,同时给出此项目的可用相应处理方式(图2)。

广告清理软件Wise AD Cleaner-2

 

在这些项目当中,如果有个别项目是我们需要的或属于软件误判,那么可以点击项目后的“忽略”按钮进行排除。点选项目前面的复选框,选择需要处理的项目,最后点击“修复”按钮进行修复。处理方式如果涉及到的是恶意程序,将执行“删除目标文件”,如果涉及到的是篡改或错误,则执行“修复”。

 

小提示:

Wise AD Cleaner也不是100%的聪明,有时它也会出现误判。当我们发现某个项目属于误判时,可将此误判项目告诉软件,使其以后不要再发生误判。具体方法:单击右上角的设置菜单,选择“设置→常规”选项卡,然后添加文件或文件夹,在“排外列表”中添加要排除的项目(图3)。

广告清理软件Wise AD Cleaner-3

 

那么,是不是只能由用户主动去扫描,才能发现存在的“猫腻”呢?其实,在软件主窗口的左下角有个“实时防护”开关。这个开关一旦开启,就能起到实时防护的作用。例如,当你安装软件时,Wise AD Cleaner就会自动拦截暗藏在安装程序中的广告程序;在浏览网站时,它也会自动识别恶意弹窗并进行拦截提醒。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理念,能够促进软件的快速升级。通过软件状态栏上的“举报广告图标/程序”链接(图4),用户可以实时地将发现的广告或恶意链接举报给软件官方,以充实数据库,让这个软件功能变得更强大。

广告清理软件Wise AD Cleaner-4

 

小提示:

在举报窗口中,可使用截图、添加图片文件、抓窗口等3个按钮进行方便的采样。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