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BAT脚本快速编辑host文件的方法例子

做web程序开发的时候有时候会做这样一种...

做web程序开发的时候有时候会做这样一种操作,就是修改hosts文件做虚拟域名映射以方便本地开发,比如将www.jb51.net这个域名指向本地的127.0.0.1,这种操作过程本身没什么复杂可言,但是在windows环境里面,hosts文件藏匿的很深,这样我们每次不得不百度一下hosts文件路径然后一层一层的去打开文件目录去找到这个文件,要是改的频繁的话,还真是比较麻烦,于是这里本人总结了一种比较不错又略显高手的一种方法分享一下。

一、用文本编辑软件比如记事本编写如下一段代码: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去除hosts文件只读属性
attrib -R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用notepad编辑hosts文件
notepad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给hosts文件加上只读属性
attrib +R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然后将该文件存为后缀名为.bat文件(比如:hosts.bat)。

二、将该文件放入放入\WINDOWS\system32目录里面去,其实这里不一定要放在这个目录里面,你可以自己在任意位置新建一个目录,然后将该目录的完整路径复制到windows系统的环境变量里面去即可。

OK了,简单的两步,以后需要修改hosts文件的话,直接在运行中输入hosts,回车后系统将自动将hosts文件变为可写,然后打开hosts文件,等待编辑完毕后退出时又自动将该文件变为只读。很方便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