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xcopy实现只复制比目标文件更新的文件

问题一:假如现在c:\a文件夹下的所有文...

问题一:假如现在c:\a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和d:\a下的文件相同(修改日期及内容)

c:\a下的一个文件被别人修改了或者添加了一个文件!
能否写个bat,判断一下c:\a文件夹下的每个文件的最后修改日期是不是在前两天内!如果是,则复制到d:\a下的相应目录(要是原来有,则覆盖),如果不是,则不复制了.

目录复制: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echo off
echo y|xcopy c:\a /d /e /r /k d:\a\
pause

复制文件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echo y | xcopy c:\index2.htm /d /r /k c:\index.htm

echo y 就是覆盖文件,y确定。

为特别奖励大家给个多功能的判决原文件大小才复制的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echo off
::每5分钟复制以下首页
for /f %%i in (‘dir /b c:\index2.htm’) do (
set indexdx=%%~zi
)
if %indexdx% gtr 5120 (
echo y | xcopy c:\index2.htm /d /r /k c:\index.htm
)

由于bat的局限性,不如vbs功能更强,这里提供一个vbs版本的。大家可以到这里看下。

经测试如果目标文件与源文件相同则不复制。确实一定程度了减少了对硬盘的读写。

问题二:批处理如何判断修改日期复制文件夹下所有文件和子文件夹

A:复制当前目录下所有文件及子文件夹到指定文件夹下,如果文件、文件夹同名但修改时间不同,以最新覆盖旧的(不询问是否覆盖),如果修改时间相同则不复制。
例如:复制C盘Font文件夹下的所有字体(假设该文件夹下有子文件夹和其它类型的文件)到H盘的Fonts文件下,如何实现上述效果。

B:复制当前目录下所有文件及文件夹到指定文件夹下(提供文件夹名,但不知道盘符),如果文件、文件夹同名但修改时间不同,以最新覆盖旧的(不询问是否覆盖),如果修改时间相同则不复制。
例如:复制C盘Font文件夹下的所有字体(假设该文件夹下有子文件夹和其它类型的文件),复制到X盘Fonts文件下(X盘符不确定),如何实现上述效果。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xcopy *.ttf %1:\Fonts\*.* /S /D /Y

不要猜结果,运行一下看结果。

Xcopy参数介绍

  命令格式:XCOPY source [destination] 一堆可选的参数
  参数介绍
  source 指定要复制的文件。
  destination 指定新文件的位置和/或名称。
  /A 只复制有存档属性集的文件, 但不改变属性。
  /M 只复制有存档属性集的文件, 并关闭存档属性。
  /D:m-d-y 复制在指定日期或指定日期以后改变的文件。如果没有提供日期,只复制那些源时间比目标时间新的文件。
  /EXCLUDE:file1[+file2][+file3]…
  指定含有字符串的文件列表。如果有任何字符串与要被复制的文件的绝对路径相符,那个文件将不会得到复制。
  例如,指定如 \obj\ 或 .obj 的字符串会排除目录 obj 下面的所有文件或带有 .obj 扩展名的文件。
  /P 创建每个目标文件前提示。
  /S 复制目录和子目录,除了空的。
  /E 复制目录和子目录,包括空的。 与 /S /E 相同。可以用来修改 /T。
  /V 验证每个新文件。
  /W 提示您在复制前按键。
  /C 即使有错误,也继续复制。
  /I 如果目标不存在,又在复制一个以上的文件, 则假定目标一定是一个目录。
  /Q 复制时不显示文件名。
  /F 复制时显示完整的源和目标文件名。
  /L 显示要复制的文件。
  /G 允许将没有经过加密的文件复制到不支持加密的目标。
  /H 也复制隐藏和系统文件。
  /R 改写只读文件。
  /T 创建目录结构,但不复制文件。不包括空目录或子目录。/T /E 包括空目录和子目录。
  /U 只复制已经存在于目标中的文件。
  /K 复制属性。一般的 Xcopy 会重设只读属性。
  /N 用生成的短名复制。
  /O 复制文件所有权和 ACL 信息。
  /X 复制文件审核设置(隐含 /O)。
  /Y 禁止提示以确认改写一个现存目标文件。
  /-Y 导致提示以确认改写一个现存目标文件。
  /Z 用重新启动模式复制网络文件。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