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批处理重置TCP

在XP系统的ghost xp网络组件列表...

在XP系统的ghost xp网络组件列表里,有一个Internet 协议,Internet 协议又称为TCP或IP,该”卸载”按钮显示是灰色——不可选状态,如果在特殊情况下我们需要重新安装TCP/IP协议可以通过下面的批处理来完成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echo off
echo.
echo 即将重置 TCP/IP 协议。重置可能会导致网络程序工作异常。
echo 只有在 TCP/IP 被破坏导致不能上网时才建议尝试本重置操作。
echo.
echo 任意键开始重置 TCP/IP,Ctel+C 中止操作……
pause>nul
echo.
echo 正在生成相关注册表备份到桌面……
reg export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 “%USERPROFILE%\桌面\Tcpip_BAK.hiv”
reg export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DHCP\Parameters “%USERPROFILE%\桌面\DHCP_BAK.hiv”
echo.
echo 正在重置 TCP/IP ……
netsh int ip reset “%USERPROFILE%\桌面\TCP_IP重置日志.log”
echo.
echo 已经完成重置 TCP/IP,请重启计算机以便生效!
echo 注意:如果重启后出现蓝屏错误,请记录下提示的相关文件信息,
echo 然后在安全模式下把注册表中与出错相关的键值删除即可!
echo.
echo 任意键退出 ……
pause>nul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