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DOS命令合并多个文本文件的内容

(1)首先,使用本书中“批量按序更改文件...

(1)首先,使用本书中“批量按序更改文件名”介绍的方法对这100多个文本文件进行按序号重命名;

  (2)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使用CD命令进入小说文件所在的文件夹;

  (3)输入“Copy *.txt book.txt”命令并按Enter键执行即可。

  稍后,打开小说文件所在的文件夹后,可以看到新生成的book.txt文件的大小正是这100多个文本文件大小的总和,阅读顺序也正是按升序生成的,因此阅读起来很方便。

上次look介绍了使用Word文档合并文本文件,今天look教大家使用Dos命令,一样可以快速合并文本文件。

1.将所有的文本文档拷贝到同一个文件夹,然后单击“开始→运行”,输入“cmd”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切换至文本文件存放位置,如下图所示。

2.输入“copy *.txt c:c.txt”(c:c.txt为存放目标文件的路径及合并后的文件名),回车运行命令,如下图所示。

3.在弹出的“改写c :c.txt吗?”输入all,(all表示所有)回车运行,如下图所示。

现在E盘符下的所有文本文件就合并成功了。现在我们打开“c:c.txt”,看一下效果。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