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处理中屏蔽错误信息 nul 2>nul 的用法 (cmd>nul空格2>nul)

del abc.txt>nul 2...

del abc.txt>nul 2>nul
这个”>nul 2>nul”可以屏蔽一切屏幕的输出可以这样理解:

假如执行一个命令,但是不想在屏幕里看到这个命令的执行情况,可以使用”[命令]>nul”就可以屏蔽命令在屏幕上的输出,但是有的命令执行会出错,即使用了”>nul”也不能屏蔽命令产生的信息,所以就在后面加” 2>nul”这个,就是”[命令]>nul+空格+2>nul”,这样,不管命令是否正确的运行,都不会在屏幕看到这个命令所产生的屏幕显示了。
用”dir”命令可以显示当前目录的文件及文件夹列表,这时如果用”dir>nul”,就看不见dir命令执行的屏幕输出了,那么再键入”dirr”时会显示” ‘dirr’ 不是内部命令,也不是外部命令,也不是批处理文件。”,这时如果用”dirr>nul”来屏蔽这个错误,因为依然会出现” ‘dirr’ 不是内部命令,也不是外部命令,也不是批处理文件。”这个错误提示,这时如果用”dirr>nul 2>nul”的话,就在屏幕上看不到上面的出错提示了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