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注册表LastKey键值的设置技巧

Windows XP的注册表每次打开时都...

Windows XP的注册表每次打开时都会定位到上一次打开的分支,这样可以很方便的查看到上次修改的键值,微软当初提供这样的服务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方便用户使用。但并不是每次都打开同一个键值,在每多时候我们还是习惯于Windows 98那样每次打开都在根目录中。通过修改注册表可以 Windows XP的注册表每次打开时都会定位到上一次打开的分支,这样可以很方便的查看到上次修改的键值,微软当初提供这样的服务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方便用户使用。但并不是每次都打开同一个键值,在每多时候我们还是习惯于Windows 98那样每次打开都在根目录中。通过修改注册表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打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Applets\Regedit],删除LastKey的键值。

然后右击Regedit主键,选择“权限”命令打开权限设置对话框,选择自己正在使用的用户,将所有权限都设为无。

小提示:注册表通过读取LastKey的键值来确定具体要定位在哪个分支,将该键值清空注册表就不知道该定位到哪里,所以定位到根键。设置自己无权限修改可以保证该键值一直为空,这样就可以使注册表每次打开都在根键下。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