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号转网真的要来了!具体规则上半年公布:虚商卡要等到明年

对广大手机用户来说,今年听到的一个好消息...

对广大手机用户来说,今年听到的一个好消息就是年底携号转网将在国内全面普及,比之前的计划提前了一年。携号转网一开放,就意味着我们可以在保留原有号码的情况下去更换运营商,三大运营商之间的竞争将会变得更加激烈。

近日,据《北京日报》报道,工信部直属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和携号转网相关的进一步消息。 携号转网正式开启要在今年下半年,具体的规则则会在上半年公布。

携号转网规则主要涉及到运营商之间对接的标准和接口,例如用户积分能否一同携带,欠费用户能不能携带账单转,合约机用户能不能支付违约金后转等。

从目前五个省市的试点情况来看,用户在办理携号转网业务时,很容易遇到各种问题和阻碍,例如手机号码开通了亲情号、绑定宽带账号、参加了优惠活动等就不能办理,一个城市只在极少数的营业厅开放携号转网业务办理。当然,这很容易理解,主要是因为运营商为了不让用户流失和自己的利益受损,自然会用尽一切办法来增加携号转网的门槛。

 

 

不过,监管部门显然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并且在着手解决。去年年底,工信部就要求三大运营商在试点省市启动新的携号转网流程,进行了大幅度的简化。 用户通过手机短信发送代码就能查询自己的号码能否携号转网,如果不符合携号转网条件,也能知道具体的原因。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三大运营商之间的携号转网业务将在年底完全开放, 但虚拟运营商的转网业务则还要等到明年 。当然,考虑到虚拟运营商用户数量相对比较少,三大运营商降低资费后,这些虚商的号卡吸引力也就比较小了。

按照现在的进度,我们马上就能了解到携号转网的具体规则和流程了,如果你有这方面的打算,近期可以关注下。此外,打算携号转网的号码,最好不要再办理时间比较长的捆绑、优惠业务了。

【来源:雷科技】【作者:重嘉】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