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骏贾跃亭联手造车!九城FF将建合资公司:背后大金主曝光

3月25日消息,第九城市宣布,已经透过旗...

3月25日消息,第九城市宣布,已经透过旗下子公司与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法拉第未来公司签定协议,双方共同建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制造、营销及运营电动汽车。

据悉, 合资公司的首要目标是在中国独家生产及销售法拉第未来研发的互联网智能超豪华电动汽车Faraday Future’s new brand V9 model,一款按照FF 91的技术和设计概念的针对中国消费市场的车型,以及其他约定车型。

贾跃亭表示,非常感谢九城对FF产品技术和团队的高度认可,相信FF的战略远景及产品技术布局和理念将与九城的互联网和用户运营基因完美融合,实现FF旗舰产品在中国的顺利落地,共同推动智能互联网电动车市场的壮大与发展。

双方公告显示, FF与九城各占合资公司50%股份,九城拥有相应战略管理经营权,九城向合资公司注资达6亿美元,将根据合同约定分期注入。

FF和九城的合资公司将在中国生产、销售及运营旗下的互联网智能豪华电动车全新品牌车型V9以及其他潜在待授权车型。除指定车型外,FF将向合资公司提供其他相关产权及资源,包括相关生产基地项目的注入。此外,合资公司预期年产量未来将达到30万台。

据国内媒体报道,本次交易的内部人士透露, 除九城自有资金之外,香港最大的投资银行AMTD(尚乘集团)和美国精品投行Maxim(马克西姆集团)才是本次交易的幕后最大金主,将为合资公司的成立和运营提供资金支持。

FF方面透露,本次九城和FF的牵手获得了AMDT、Maxim两大国际投行的支援。两大投行将为合资公司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在完成约定条件后,陆续协助九城实现对合资公司的资金注入。

同时官方还表示,本次成立合资公司,将对FF Global的股权融资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这次的合作FF得到华尔街和以香港为主的亚洲金融市场的高度认可和支持,为其预期于2020年前后实现IPO目标做好前期的市场铺垫。

【来源:快科技】【作者:朝晖】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