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充电耗时间?挪威欲推广出租车感应充电系统

据媒体报道,为了提高出租车充电效率,加快...

据媒体报道,为了提高出租车充电效率,加快对无污染出租车的普及速度,挪威首都奥斯陆将推广电动出租车感应充电系统,同时也会成为全球第一个在电动出租车上安装无线充电系统的城市。

据悉,因为出租车需要寻找充电桩而且排队等候,这是一个很耗时间的过程,基础设施也因此成为出租车电气化目前最大的障碍。据悉,奥斯陆市政府将携手芬兰公用事业公司Fortum和美国无线充电技术公司Momentum Dynamics共同完成这个项目。该项目需要采用感应技术,将安装在出租车车站道路的充电板和安装在车上的接收器相连接。感应式充电能够更加节能高效地为出租车充电,甚至出租车在排队就可以充到电。

挪威是全球电动汽车人均保有量最多的国家,在去年售出的新车中电动的大约占据了三分之一。挪威政府表示,奥斯陆的所有出租车从2023年起都必须实现零排放,希望到2025年所有新车都能实现“零排放”。而目前英国和法国也在计划在2040年达达成该目标。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