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推出小程序繁星计划 支付宝小程序或成最大赢家

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在2019阿里云峰会...

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在2019阿里云峰会北京上推出了补贴额达20亿元的“小程序繁星计划”,聚焦商业和生活服务的支付宝小程序有望成为排头兵。

据了解,“小程序繁星计划”是阿里巴巴与旗下阿里云、支付宝、淘宝等扶持开发者和商家联合开展的,将提供10亿元开发者技术补贴、10亿元商家运营补贴。

据悉,该一站式小程序云服务的亮点在于可以跨BU、跨部门,无缝对接阿里集团各开放平台服务市场以及天猫、淘宝、菜鸟、蚂蚁等阿里集团各BU业务能力。

这意味着未来可以通过入驻阿里系小程序,电商、金融、生活服务等各行业开发者和商家快速对接整个阿里数字经济体生态,直接复用阿里巴巴二十年积累的通畅运营能力,包括品牌、营销、渠道、服务、金融、物流供应链、组织、信息管理系统等,顺利进入全面数字化运营时代。

阿里巴巴首次提出“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概念之后,明显加速了内部融合的进度。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阿里云的一站式小程序云服务是阿里加速内部融合的落地体现。

支付宝小程序自上线以来,便以商业服务能力在小程序战局中形成差异化优势。支付宝小程序开发者算得上是阿里系融合的最大获益者。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