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来了!“玉米漆”受热下可修复汽车划痕

据媒体报道,开车上路难免会发生汽车车身受...

据媒体报道,开车上路难免会发生汽车车身受损的情况,透明涂层上的较小划痕很常见却十分难看,处理起来非常麻烦。现在有一种新的基于玉米的透明漆可以帮助处理汽车受损划痕,使划痕在受热时愈合。

据悉,德国莱布尼茨新材料研究所的科学家联合萨尔大学的同事一起研发了“纳米”漆,其中包含称为环糊精的环状分子。

这些环状分子来自玉米淀粉,像珍珠一样穿在长链聚合物分子上,能够沿着这些链自由移动,但不会从末端掉落。载有环糊精的长链聚合物分子可以进行化学反应交联成为一个灵活、弹性的聚合物网络。当加热这个网络时,环糊精环顺着链滑动,在划痕的任何间隙进行填充。

科学家们将愈合时间从最初的几个小时缩短到100ºC(212ºF)温度下一分钟就可以愈合,他们正在努力扩大生产流程,寻找更多行业合作伙伴来促进纳米技术商业化。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