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产后抑郁药Zulresso获FDA批准 药效好价格贵

据媒体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

据媒体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近日批准了史上首款专门用于治疗产后抑郁症的药物Zulresso(又名brexanolone),药效好价格贵,遭网友调侃:看到优点那里很想给自己来一针,但看完价格更抑郁了。

据悉,美国每年有超过40万新生儿的母亲会出现产后抑郁的情况,轻则头痛、健忘,情绪低落,失眠;严重的会对生活失去兴趣,甚至产生伤害孩子的念头和自杀行为。

据了解,目前获得FDA批准的药物Zulresso是一款静脉注射液,用于治疗18岁到45岁女性的产后抑郁症。

据悉,相比于其他抗抑郁药需要连续吃3周左右才开始见效,Zulresso起效很快,48小时就开始得到缓解抑郁症。另外,Zulresso很少会进入母乳,服药后几天内就能恢复母乳喂养。

当然,药效好也意味着价格方面昂贵。据悉,Zulresso每瓶售价7450美元(折合人民币4.97万元),每个疗程需要60小时,相当于2两天半时间,这样算下来每个疗程需要花费34000美元(折合人民币22.7万元)。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