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知计划”启动 旨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据媒体报道,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

据媒体报道,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中国科学报社、中国科技馆、字节跳动近日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宣布,联合发起全民短视频科普行动——DOU知计划。

抖音表示,启动“DOU知计划”的目的是通过短视频这种大众更易接受和参与的方式来介绍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有效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据悉,抖音平台科普内容累计播放量截至2019年2月已超过3500亿,用户点赞量已超过125亿。

而在启动“DOU知计划”之前,抖音平台活跃的科普短视频作者已超过两万名,其中既包括粉丝量过百万的“草根派”科普达人和“学院派”科普机构账号。

据悉,为了提高权威性、学术性,字节跳动还诚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校学者与知名科普专家组成“DOU知计划”一期的“抖音科普顾问团”。首批专家团阵容由13位两院院士组成院士团、25位专家组成,为短视频科普内容创作者提供科学指导。未来将会把顾问团会拓展到百人规模,覆盖到科学领域。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