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科学家或已知晓小行星Ryugu的来源

2018 年末,日本宇航局(JAXA)的...

2018 年末,日本宇航局(JAXA)的隼鸟二号航天器,开始了围绕小行星 Ryugu 的调查工作。今年 2 月,它向 Ryugu 发射了一枚“炮弹”,以采取岩石样本碎片。 在向地球返航之前,隼鸟二号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 JAXA 的科学家们,已经在猜测这颗小行星的来源了。

为了深入调查,隼鸟二号的探测器上配备了专门用于捕捉 Ryugu 岩石表面细节的探头。


日本科学家认为,小行星 Ryugu 可能是一颗较大的天体“对半”崩裂后的其中一块。尽管要追溯它的起源比较困难,但至少可以帮助研究人员大幅缩小调查的范围。

在近日发表在《科学》( Science )杂志上的一篇新论文中,一支国际科学家团队描述了他们通过隼鸟二号图像观察到的各种特征。

他们已经能够确定,Ryugu 的“母体”表面存在一些水冰、甚至“有机分子”。作为太阳系中最暗的物体之一,这个观点还是令人感到相当惊奇的。

正如科学新闻( Science News )报道的那样,岩石的颜色,有助于科学家追踪到另外两颗已知的小行星。

其中一颗是宽度 55 公里的波拉纳(Polana)小行星,另一颗是较小的 37 公里宽的尤拉莉亚(Eulalia)小行星。两者都比才 900 米宽的龙宫(Ryugu)要大得多,且具有相似的特征。

最终,隼鸟二号将携带在 Ryugu 上收集到的岩石样本返回地球。科学家们将能够借此推测 Ryugu 的过往,甚至确定它的‘父母’在哪。

【来源:cnBeta.COM】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