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谷歌开出第三张天价罚单 累计罚款总额达93.7亿美元

3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周三...

3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周三对谷歌处以14.9亿欧元(约合16.9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该公司滥用其在搜索引擎市场的主导地位,在一个小众市场上封杀竞争对手。这个小众市场是销售可显示在第三方网站搜索结果中的文字广告。

谷歌

这是迄今为止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对谷歌提出的三项正式指控中的最后一项。这也是欧盟在不到两年时间内对谷歌开出的第三张罚单——使罚款总额达到82亿欧元(约合93.7亿美元)。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谷歌在2006年至2016年对第三方网站实施了反竞争限制。她表示,“这种不当行为持续超过10年,剥夺了其他公司公平竞争及创新的可能性——也剥夺了消费者可能从竞争获得的好处。”

本案针对谷歌的AdSense业务,该业务根据第三方网站上的搜索结果为这些网站生成文本广告。2006年,谷歌告诉一些网站,如果它们想在自己的网站上获得更高份额的搜索收入,就不得不使用AdSense的独家服务。

2009年,谷歌放宽了限制,允许这些网站投放竞争对手的广告,但要求他们在最佳位置投放最低数量的谷歌广告,并赋予谷歌授权修改竞争对手广告的权利。这些条款在2016年被取消。

维斯特格表示,在此10年期间,谷歌在整个欧洲经济区的搜索广告领域占据主导地位,平均市场份额高达约85%。欧洲经济区包括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及28个欧盟国家。

周三收盘,谷歌C(NASDAQ:GOOG)上涨2.10%至1223.97美元,总市值约8508.87亿美元。

【来源:Techweb】【作者:宋星】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