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城市发布全新品牌标识,智能城市成一级战略

今日在iCity智能城市大会上,京东城市...

今日在iCity智能城市大会上,京东城市作为京东集团的一级战略业务正式亮相,并首次对外发布了京东城市的全新品牌标识和英文名称——JD iCity。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京东城市事业部总裁郑宇还代表京东城市正式发布城市操作系统,启动合伙人计划,京东城市意在以城市操作系统为核心,构建智能城市的开放生态。

据郑宇介绍,京东城市全新的品牌标识由JDC三个字母组成。其中,JD代表源于京东的基因;C代表城市(City)。京东城市的英文品牌名称为JD iCity,则意味着京东城市要用AI和大数据打造智能城市(intelligent City)。

会上,京东城市正式发布了城市操作系统。京东城市操作系统最大特点是开放,向不同的云计算平台开放,向用户开放。以城市操作系统为核心,京东城市研发出一系列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形成了支撑智能城市开放生态的产品阵列。

京东城市的产品阵列共分为三层:1、最底层是城市计算平台,通过数据采集、管理、分析挖掘和服务,从而解决城市交通、规划、环境、能耗、公共安全、商业、医疗等痛点;2、产品层,由智能交通、智能规划、智能能源、公共安全、智能环保和智能文旅六大类产品以及城市画像产品组成;3、场景化解决方案层,包括信用城市解决方案、AI+城市产业规划解决方案、智能停车场解决方案、智能园区解决方案和智能城市APP五大场景化解决方案。

据悉,京东城市在过去一年中还落地了众多应用案例。包括国家能源集团AI优化火力发电、与S-PARK联合打造覆盖全国的智能停车场、三亚智能小镇、宿迁信用城市建设、全国300城市空气质量精细化预测和智能宿迁App。

京东城市还在大会上发布了“京东智能城市合伙人计划”。据介绍,京东城市希望发展的合伙人包括行业合伙人、开发者合伙人和营销合伙人三大类型。京东城市将为合伙人提供京东集团在AI、大数据、区块链等方面的技术支持,并以京东品牌作为背书,为合作伙伴带来商机,并提供各类线上品牌推广和线下曝光机会。(一橙)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