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创造了一种利用太阳能从海水中制造氢气的方法

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展示了一种利用电将海水...

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展示了一种利用电将海水中的氢气和氧气分离出来的新方法。 研究小组指出,现有的水分离方法需要高纯度的水。该团队表示,使用纯净水是不可想象的,因为在加利福尼亚,水资源匮乏,国家处于干旱状态,几乎没有足够的水来满足饮用和烹饪等关键需求。氢气作为汽车和其他需要的燃料来源很有吸引力,因为它燃烧时不产生二氧化碳,只能产生水。

研究人员创建了一个概念验证演示,并将其留给制造商,以进行大规模生产。这个概念使用电解,将水分解成氢气和氧气。氢气在负极出来,正极端有氧气。加利福尼亚海水丰富,海水中带负电荷的氯化物腐蚀了正极末端,限制了系统的寿命。

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想出了一种阻止海水迅速破坏正极方法。新的系统将阳极涂上富含负电荷的层,这会排斥氯化物并减缓金属的衰变。所述层为涂布有镍铁氢氧化物的硫化镍层,覆盖镍泡沫芯。镍泡沫芯充当导体以以输送电力,镍铁氢氧化物引发电解以分离氧和氢。没有涂层,这种设备在海水中只能工作12小时,有了这种涂层,它持续工作超过一千小时。

【来源:cnBeta.COM】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