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使用新型抗菌表面涂层来对抗国际空间站上的超级细菌

医学界最大的恐惧之一就是所谓的超级细菌。...

医学界最大的恐惧之一就是所谓的超级细菌。超级细菌可以抵抗现今大多数抗生素或所有抗生素。 研究人员正试图找到在国际空间站(ISS)消除超级细菌的方法 。 你可能认为太空是一个无菌的环境,但国际空间站的内部并不是无菌的环境,因为宇航员携带细菌和病毒。

对宇航员和研究人员来说,一个真正挑战是,太空会降低宇航员免疫系统,并为细菌突变成为更难杀死的东西提供一个完美地方。研究人员已经开始测试一种新型表面涂层,这种涂层有助于减少空间站上的细菌。

这种表面涂层被称为AGXX,它含有银和钌。当这种涂层含有维生素衍生物时,它会杀死各种细菌、病毒、酵母菌和真菌。研究人员称,涂层的效果与漂白剂相似。目前,研究人员在国际空间站厕所门上一个污染最严重的表面上测试了这种涂层。研究人员证明,AGXX涂层非常有效,暴露6个月后,在AGXX涂层表面没有发现任何细菌。在12个月和19个月的测试中,只回收了12种细菌。随着时间的推移,由于死细胞、灰尘和细胞碎片会粘附在表面并干扰与材料的直接接触,因此抗菌效果会降低。

研究人员表示,国际空间站没有发现严重的人类病原体,因此感染风险很低。科学家表示,对火星及其他地区的载人飞行任务需要新的减少感染方法。

【来源:cnBeta.COM】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