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日本航天机构与丰田共同研发“巨无霸”月球车

据媒体报道,近日,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

据媒体报道,近日,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宣布,将携手丰田共同研发一款大型月球车,并将于2029年发射该月球车。据悉该月球车由燃料电池驱动,航程也高达10000公里。

据了解,车辆能够在月球表面全面探索的一个先决因素是其带有加压舱的载具。JAXA希望通过这次联合研究,借助丰田的相关技术,加速对月球车的研发制造。据相关人员表示,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与丰田计划联合开发一种巨大的加压式月球车,该车一般可以容纳两名宇航员,紧急情况下最多可以容纳人数是四人。

据了解,一旦目前的概念设计成立,制造出来的车体至少会达到6米长,宽5.2米,高3.8米,配备六个轮子,有望成为月球车中的超级巨无霸,日本研究人员的这一计划相当于在造一辆在月球上开的房车。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