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月合计对13万4千余条微博采取屏蔽、删除等处置措施

据3月18日消息,根据微博官方公布的数据...

据3月18日消息,根据微博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根据网友举报、主动巡查等方式,2月合计对13万4千余条微博,采取了屏蔽、删除等处置措施。同时,对发布时政有害信息的4763个账号采取了禁止发布微博和评论、限制访问、关闭账号等处置措施(较上月同比上升25%)。被处置账号中包括@异能的西门孙@红袍_萤火虫@valkyrie20607等头部用户46个。

违法信息涉黄信息的处置方面,根据网友举报、主动巡查等方式,共删除微博658万条(其中微博监督员投诉处理329万条);微博系统拦截涉黄内容41万余条;关闭发布涉黄信息账号11269个。其中包括@于此沈浮@九尾狐狸m@俏女神等认证账号。

微博方面表示,以上涉黄账号和内容,大部分都是通过“发福利”、“套图”等特定引申义的文字描述和色情链接等内容,将用户引导至其它第三方平台,进行线上的色情服务交易的情况。对其中可能涉及违法犯罪的行为,已移交相关部门。

同时,2月,微博接到举报并有效处理不实信息微博5644条,其中包括@搞笑800@芒视频@霹雳炮@临汾热门@重之道2等32个头部用户分别被处以扣除信用积分、禁言禁被关注等处罚;@微博辟谣共发布辟谣信息83条,#微博辟谣#平台累计阅读数51.7亿。本月政务、媒体参与辟谣的账号包括@平安北京@故宫博物院@天津监狱@央视一套@贵阳晚报等;接到举报投诉并有效处理用户纠纷(包括人身攻击、冒充、泄露隐私、内容抄袭、权益投诉)6141件;关闭以发布垃圾信息为目的账号3.8万个,禁言发布垃圾信息的账号2686个;冻结存在自动化行为的账号6.3万个;关闭发布诈骗信息的账号537个。

微博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定期发布工作报告的形式,使网友能够准确通过投诉产品帮助站方发现和打击违法违规内容,共同维护社区环境秩序。

【来源:Techweb】【作者:老喵】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