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发布智能防骚扰电话技术 未来机器人对付机器人

据媒体报道,针对在央视315晚会曝光的&...

据媒体报道,针对在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机器人拨打骚扰电话”黑色产业链,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发布一项内部代号名为“二哈”的智能防骚扰电话技术。据悉,用户只需在手机开通这项服务,一旦接到骚扰来电就可以直接转接给机器人接听。

据了解,“二哈”应用了“智能聊天”概念,机器通过理解用户请求,运用强大的知识图谱生成知识点,在对话中将知识点“输出”给用户,引导对方的问题将聊天继续下去。据悉阿里已经申请了几十项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专利,用户可以在支付宝小程序和天猫精灵的App上‘调戏’这个小机器人了。

不少网友对“二哈”很感兴趣,并表示“未来可能只有机器人才能对付机器人了。”据悉,这项技术目前还只是应用于电话接听,但未来在打电话、语音信息、留言系统等场景都存在很大需求,也有可能弥补人的缺陷,帮助聋哑人打电话。

据悉,用户目前在手机上体验到的功能并不完善,不过这项技术目前已经基本成熟,预计在年内就将搭载一款全新的产品。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