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丨Verizon如何利用MEC和网络切片为5G网络提供动力

上周,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公布了...

上周,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公布了该公司基于标准移动5G网络的早期进展,首批5G网络将于4月11日在两座城市——芝加哥和明尼阿波利斯上线。这家美国最大电信运营商表示,5G服务将在“特定地区”提供,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向其他30个市场推广。

(from:Verizon)

这也是Verizon首次使用由3GPP开发的全球5G New Radio (NR)标准,并且该公司表示,未来所有5G服务都将使用5G NR标准。在2018年10月,该公司曾利用Verizon 5G技术论坛的专有技术在四个市场推出了固定5G宽带。

去年晚些时候,AT&T率先在美国十几个城市推出了基于标准的移动5G网络,但Verizon目前处于第二位,比最大的竞争对手落后了不到四个月。

Verizon网络规划高级副总裁亚当·科普(Adam Koeppe)表示,Verizon的工程师们已经为5G做了大约三年的准备,他们将网络核心和边缘处理功能从物理世界迁移到虚拟世界。

虚拟化5G网络核心

Koeppe 说:“今天,我们已经在四个5G本土市场推出了5G网络,那些用于5G网络核心的软件功能100%是虚拟的。不像LTE,你必须从物理上开始,然后转向虚拟,它们是原生的5G网络功能,所有这些都是以虚拟的方式开始的。”

与其他运营商的5G规划类似,Verizon最初的5G部署基于非独立架构,并部分使用了4G网络核心的和5G无线接入网。Koeppe说:“5G的所有功能都是虚拟的,不管它们是4G核心(用于支持5G)还是原生的5G功能。”

他说:“我们正在努力让网络会话所需的处理能力尽可能接近消费者,原因是5G可以实现,让用户拥有更低的网络延迟。”多接入边缘计算设备(以下简称为MEC)和网络切片是这项工作的关键组成部分。“如果想要提供非常低延迟的服务,就必须对核心的工作方式进行基本的架构更改。”

据Koeppe说,Verizon最近在休斯顿的一个5G网络上测试了MEC设备和平台软件,结果延迟缩短了一半。除此之外,Verizon还启动了几次测试。该运营商计划在2019年全年分享更多关于MEC运营路线的细节。

Koeppe说,虽然移动5G部署和MEC可以在不同的轨道上运行,但这两项工作将“在2019年全年并行运行”,MEC基础设施将安装在Verizon已经拥有和运营的地点。

软硬件结合

Koeppe说,无线网络为今天的几十个用例提供了动力,但随着只有在5G与MEC结合时才有可能实现的不同用例的出现,这一趋势将进一步扩大,其中包括网络切片和其他与软件相关的工作。他说,即使是智能电表(只需要很少的网络需求),但当数千万人与智能手机、VR头盔和其他物联网设备运行在同一个网络上时,也能产生巨大的数据需求。

如今,Verizon主要通过识别在其网络上运行的每台设备的类别,来手动管理这些问题。Koeppe说,网络切片和虚拟化显著地改变了这一点,软件发挥了关键作用。“提供这项服务的所有网络功能都需要虚拟化,因为我无法自主地提升物理容量。那必须由一个人来做。但如果是虚拟能力,我可以通过编排和机器学习将其从一台机器上剥离出来。”

Koeppe说,“一旦它乘以15或20个不同用例的大小,“你就有了一个非常复杂的网络,它是完全虚拟化和可编程的。其中一些是目前LTE无法实现的。许多5G用例将依赖于网络的可编程性,如果没有虚拟化的网络功能,就无法实现这一点。”

Koeppe表示,Verizon希望将其5G网络和MEC网络的能力交给创新者,他们可以推动4G网络的应用。“这些是完全不同的网络功能,要确保硬件和软件能够很好地协同工作,需要做很多工作。这就是我们目前部署的阶段。”(TechWeb编译)

【来源:Techweb】【作者:莉拉】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