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文件用什么软件打开,详细教您怎么打开dat文件

特别是光盘用电脑打开时,发现很多时候都是...

特别是光盘用电脑打开时,发现很多时候都是DAT格式,发现邮件也是.DAT格式,大家对此文件比较陌生。按照正常方法却打不开dat文件,怎么办呢?dat文件用什么软件打开?下面,小编就来跟大家讲解打开dat文件的方法。

现在很多都很注重休闲娱乐,大家普遍都喜欢的就是听音乐或者看视频,来帮助我们放松自己或者缓解压力,现在电脑的功能是很强大的,使用中就经常遇到.dat的文件,dat是什么格式文件?怎么打开?下面,小编给大家带来了打开dat文件图文。

怎么打开dat文件


计算机中的dat文件主要有两种格式,一是纯文本文件,可用记事本、写字板、UE、winhex等工具打开。另一种是多媒体影像文件,可用系统自带的Windows Media Player或者其他的媒体软件打开。

打开dat

打开dat电脑图解-1

先看看文本格式的,一般看看文件的大小,只有几K的,都可以按文本的内容来打开!

dat

dat电脑图解-2

还是可以正常显示,

打开文件

打开文件电脑图解-3

如果是加密的文件就可能出现乱码了

打开文件

打开文件电脑图解-4

再看看媒体格式的,在电脑中一个体较大的看看,把它拖进播放器看看,还是播放不了,

打开文件

打开文件电脑图解-5

这里播放不了可能不是媒本格式,也可能是播放器解码不行的原因!

打开文件

打开文件电脑图解-6

总结一下,要打开一个文件首要要知道它的内部格式,而不是看他的扩展名,扩展名只是一个内部格式的提示而已,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去辨认它的内部格,只能尝试去打开!

dat文件

dat文件电脑图解-7

以上就是打开打开dat文件的操作流程了。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