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无法读取sd卡,详细教您电脑无法读取sd卡怎么办

SD卡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内存卡,在其中根...

SD卡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内存卡,在其中根据内存的大小我们可以保存相应大小的文件,但是在平时使用的过程中有的用户把SD卡插入电脑后会遇到系统提示 “无法读取SD卡”窗口的问题,遇到“无法读取SD卡”问题的话我们要怎么操作解决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解电脑无法读取sd卡的解决方法了。

手机sd卡也相当于一个随身携带的小移动硬盘,不过近来有用户反馈遇到sd卡电脑无法读取,但又不知道怎么解决,那sd卡电脑无法读取怎么办?针对此故障问题,大家不要担心,下面,小编给大家带来了电脑无法读取SD的修复方法。

电脑无法读取sd卡怎么办


将sd卡插到电脑usb接口中,按win+r进入运行窗口,输入“cmd”回车。

电脑

电脑电脑图解-1

在窗口中,输入“chkdsk /f #:”(#代表是移动磁盘的盘符),然后回车即可

无法读取

无法读取电脑图解-2

修复好后,鼠标右键点击sd卡,选择“属性”

无法读取

无法读取电脑图解-3

在窗口中,点击“工具→开始检查”

读取sd卡

读取sd卡电脑图解-4

然后在界面中,勾选“自动修复文件系统错误”和“扫描并尝试恢复坏扇区”,点击“开始”即可

sd卡

sd卡电脑图解-5

一、SD卡不干净

不少用户平常不注意保养自己的电子产品,对SD卡的维护不够好,SD卡的金属区域会沾有尘埃或油污,造成卡槽接触不良,有时无法读取的状况。

处理方法:检查SD卡的金属区域是不是暗淡或有斑,若有,用酒精或水擦除,吹干即可。

电脑

电脑电脑图解-6

二、SD卡中病毒

目前智能手机的应用市场上有许多软件或游戏都包含病毒,若是SD卡中毒,会造成其无法正常读取。

处理方法:使用读卡器连接电脑,运用杀毒软件整理,若是仍无法处理,将SD卡格式化。

电脑

电脑电脑图解-7

三、SD卡损坏

这个很容易判断,使用读卡器连接电脑,若是能够正常显示,说明SD卡完好,若是不能读取,说明SD卡现已损坏。

电脑

电脑电脑图解-8

四、卡槽受挤压,甚至变形

现在市场上的超薄机型越来越多,其卡槽设计的越来越巧妙。若是运用非原装电池,能够因为厚度超出规范对卡槽形成挤压,呈现手机SD卡无法读取的现象。

处理方法:更换原装电池试试。

读取sd卡

读取sd卡电脑图解-9

五、卡槽金属丝生锈或弯曲

许多手机的SD卡都支持热插拔,频繁的抽插SD卡会造成卡槽金属丝过度弯曲或生锈。

处理方法:仔细检查卡槽金属丝是不是弯曲或生锈,若是弯曲,用针将金属丝下挑;若是生锈,清理即可。

sd卡

sd卡电脑图解-10

六、手机问题

虽然这种状况呈现的几率比较小,但也有因手机问题造成手机SD卡无法读取的状况,只能送修了。

电脑

电脑电脑图解-11

以上就是电脑无法读取sd卡的解决方法,有需要的用户可以看看。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