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格的制作方法,详细教您excel如何制作表格

电脑已经是我们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可...

电脑已经是我们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帮手了,许多人都会使用Excel制作表格,Excel制作表格也是日常工作中常用操作之一。表格的制作方法与形式众多,那么excel如何制作表格?下面,小编就来跟大伙介绍excel制作表格的操作流程。

说起制作表格大家都会想到Excel,没错,Excle是我们工作中常用到的工具,想要实现表格制作,需要用到excel办公软件,但很多人不知道怎么使用这个功能。如何才能设计出漂亮的表格呢?下面,小编给大家带来了excel制作表格的图文操作。

excel如何制作表格


打开电脑,右击鼠标在桌面新建一个excel文件。

制作表格

制作表格电脑图解-1

打开excel文件,用鼠标选择表格需要的列数行数,右击鼠标,点击“设置单元格格式”。

excel

excel电脑图解-2

点击“边框”,在“预置”中选择“外边框”和“内部”边框,点击确定。

制作表格

制作表格电脑图解-3

用鼠标选中表格的标题栏,右击鼠标,点击“对齐”,勾选“合并单位格”,点击确定。

电子表格

电子表格电脑图解-4

用鼠标选中表格的所有行列,右击鼠标,点击对齐,将水平对齐和垂直对齐都设置为“居中”,这样每个小格的文字都在中间位置。

制作表格

制作表格电脑图解-5

输入要制作的表格的所有内容,点击左上角的保存即可。

制作表格

制作表格电脑图解-6

以上就是excel制作表格的操作步骤。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