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合并单元格快捷键,详细教您excel合并单元格快捷键怎么操作

Excel中经常需要使用到快捷键进行合并...

Excel中经常需要使用到快捷键进行合并单元格,单元格具体该如何用快捷键进行合并呢?excel合并单元格快捷键怎么用?我们在应用excel的时候,如果需要合并的单元格过多,一个个合并的话工作量肯定大。下面,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excel合并单元格快捷键的操作。

在Excel电子表格中为了制表的美观或者表格本身的需要,有时候需要将两个或者多个相邻的单元格作并成为一大的单元格,而在必要时又需要将已经合并的大单元格再次拆分为单独的单元格。那么excel合并单元格快捷键是啥咧?下面,小编给大家展示excel合并单元格快捷键操作流程。

excel合并单元格快捷键怎么操作


合并单元格在excel默认的情况下是没有快捷键的,需要先进行设置才能使用快捷键。

合并单元格

合并单元格电脑图解-1

打开打开excel,选择工具——点击“自定义”。这时会出现一个“自定义”表单,不要理会这个表单,上面没有可供选择的项目。

单元格

单元格电脑图解-2

再回到工具栏,在“合并单元格”图标上单击鼠标右键,将会弹出下拉菜单,然后选择“总是文字”。

快捷键

快捷键电脑图解-3

这时平时用来合并的按钮就变成了 "合并及居中(M)",这个(M)就是你想要的快捷方式了。然后选几个单元格,再按组合键: ALT + M ,就可以合并居中了。

excel

excel电脑图解-4

以上就是excel合并单元格快捷键操作流程。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