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刷bios教程

  很多网友今天QQ聊天向我要刷bios...

  很多网友今天QQ聊天向我要刷bios教程,他们不知道如何bios,其实刷bios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但是对于菜鸟来说不知道如何刷bios是正常,但是不要紧,小编我是一个刷bios的大神,下面就让我告诉你们最简单刷bios教程,让你们成功刷bios。

  下载BIOS文件:

  要刷新主板的BIOS,那肯定首先要拿到的是该主板最新的BIOS文件,这个文件去哪里找呢?当然是上主板厂商的官方网站去找,而一些类似驱动之家的网站上也有提供,不过相对而言,在官方网站上更容易找到,同时也是最新的。台系厂商,因为在大陆的网站建设上可能有一定的滞后,因此如果在大陆的简体中文的网站上没有找到最新的BIOS的话,不妨到台湾地区的官方网站上去寻找。

  启动U盘制作:

  虽然有部分品牌的主板上集成有BIOS刷新工具,不过更多的主板是没有的。刷新主板BIOS一般来说在都是在DOS系统下进行,并且现在的U盘价格非常的便宜,制作一个启动U盘也是很方便的,当然,如果是用启动光盘启动到DOS系统也是可以的,这里的要求并不严格。

  解压BIOS压缩包:

  现在,将下载下来的BIOS压缩包解压缩,一般来说,下载下来的BIOS文件压缩包中,都会顺带提供有刷BIOS的工具软件,从文件体积上我们就可以很容易的分辨出BIOS文件,BIOS文件解压缩后都为1024KB的大小,而exe后缀的文件即为厂商提供的刷新BIOS的工具软件。当然,也有的厂商提供的是后缀为bat的批处理文件,提供了批处理文件的BIOS刷新更加的简单。当然,也有一些主板品牌没有提供刷新工具,这就需要用户自己去下载工具了。

  一般来说,主板BIOS主要为Phoenix、AMI、Award这三个公司出品,需要用户自己去下载刷新工具。而Phoenix已经收购了Award,现在Award生产的BIOS只能在一些旧的主板上见到了。关于区分BIOS生产厂商,在BIOS设置界面中的上端可以看到,例如下图的这个就是Phoenix公司生产。怎么用u盘安装win7系统就来电脑宅官网查阅相关教程!

最简单刷bios教程图1最简单刷bios教程图2

  上图中的“American Megatrends,Inc.”字样则表示该BIOS为AMI公司的产品。

  启动到DOS:

  我们制作好启动U盘,并将需要刷新的主板的新BIOS复制到U盘中,就可以开始刷新了。

  在设备启动顺序中,将USB设备设定到硬盘的前面,只要U盘启动顺利,就可以进入到DOS系统中。

最简单刷bios教程图3最简单刷bios教程图4

  这样,我们就已经顺利进入到DOS系统中。

  刷新BIOS过程:

  由于刷新BIOS的方式不同,我们这里就分别来说明。首先是厂商随BIOS提供了刷新工具的情况。

最简单刷bios教程图5

  使用DOS系统中的命令:dir,就可以看到刷新工具的名字为AFUD4280.EXE,BIOS文件的名字为A7563IMS.110,于是我们只需要输入刷新工具的名字+空格+BIOS文件名称就可以了,如上图所示。

最简单刷bios教程图6

  输入无误后,只需要轻轻的敲一下回车键,就可以自动开始刷新BIOS了。

最简单刷bios教程图7

  顺利完成,这时候重启电脑,就完成了刷新工作。

  从文件列表中我们可以看到有一个名为0223的文件,后缀名为BAT,这是与这款主板的新BIOS相对应的文件,我们只需要输入0223.bat运行它,就可以完成刷新工作。

最简单刷bios教程图8最简单刷bios教程图9最简单刷bios教程图10最简单刷bios教程图11最简单刷bios教程图12

  刷新全部完成后,重启电脑就可以了。

  目前很多主板在BIOS内就有刷新工具,可以直接进入,用户操作起来更加的放便,连启动U盘也不需要就可以顺利完成刷新。

  在Tools下的菜单中,我们找到ASUS E2 Flash 2这个选项,选择进入。

最简单刷bios教程图13最简单刷bios教程图14

  我们再找到U盘中的新BIOS文件,选中并回车,就可以开始刷新过程。

最简单刷bios教程图15

  在载入新BIOS成功后,会询问是否确定刷到新的BIOS,选择“Yes”。

最简单刷bios教程图16

  完成后系统会自动重启。

最简单刷bios教程图17

  每个BIOS公司也都提供得有刷新BIOS的工具软件,只是使用起来没有这么方便而已。在提供批处理文件的压缩包中,其实就已经包括了一个官方的刷新工具,为了让用户更加方面,就提供了一个批处理文件,运行批处理文件后,批处理文件就会自动输入命令完成刷新过程。从下图中我们也可以看出来。

最简单刷bios教程图18

  随压缩包提供刷新工具,和提供批处理文件也是大同小异,只是这样的工具,只要是相同的BIOS公司出品的BIOS,也都可以使用。刷新方法就是输入刷新工具的名字+空格+BIOS文件名称,然后回车,一般也都可以完成。

  这就是小编给你们提供的最简单刷bios教程了,如何刷bios的文章步骤虽然多了点,但是还是很能让人理解的,所以不要怕刷bios有什么用文章步骤多就害怕了,只要你们认真点看刷bios教程,很快就能学会了!所以说如何刷bios就是这么简单!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