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打印机无法连接,详细教您共享打印机无法连接怎么办

打印机共享使指将本地打印机通过网络共享给...

打印机共享使指将本地打印机通过网络共享给其他用户,这样其他用户也可以使用打印机完成打印服务。但最近,有的用户,在使用打印机共享的时候,出现无法连接的,提示连接失败。怎么办?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共享打印机无法连接的解决经验。

相信大家在连接使用局域网中共享打印机时,出现找不到或无法连接共享打印机的情况。 共享打印机无法连接的情况是特别让人上火的,毕竟一个办公室一般只有一台打印机,而连接不上就打印不了,完全的影响工作效率的事情,怎么办?下面,小编给大家带来共享打印机无法连接的解决图文。

共享打印机无法连接怎么办


被共享的打印机主机电脑需要开启Guest用户,右击“我的电脑”—“管理”—"本机使用者和群组"—“使用者”,双击“Guest”用户

打印机

打印机电脑图解-1

取消勾选“账户已停用”,点击确定

打印机

打印机电脑图解-2

如果提示无法保存打印机设置,操作无法完成(错误0x000006d9),则需要开启Windows firewall服务项,并确保服务Computer、Server、Print spooler是开启的

共享

共享电脑图解-3

在防火墙中设置允许“Microsoft网络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

打印机

打印机电脑图解-4

如果提示无法连接打印机,(错误0x0000000a),则需要开启服务WRM和Server,还是没有解决的话,则重新安装驱动后再连接

共享打印机

共享打印机电脑图解-5

当无法打印且服务Print spooler会自动停止时,进入X:\windows\system32\spool\PRINTERS,将该目录下的所有文件清空,再重启print spooler服务即可

共享打印机

共享打印机电脑图解-6

共享打印机登入失败,Win+R→gpedit.msc登入组策略(本地安全性原则)

(注:如果无法访问所有共享,打开“TCP/IP NetBIOS Helper“服务。)

打印机

打印机电脑图解-7

网络打印机可以正常访问,但是无法打印,打印机脱机,可能是打印机IP地址与网络端口IP地址不同,可在打印机设置端口里查看。

无法连接

无法连接电脑图解-8

以上就是共享打印机无法连接的处理技巧。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