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通过批处理连接VPN修改路由表的代码

使用一下bat脚本可以实现一键拨号并添加...

使用一下bat脚本可以实现一键拨号并添加路由。

1、创建一个pptp的vpn拨号连接。
2、右键刚建好的一个连接–属性–网络–Internet协议版本4–属性–高级,将IP设置里的“在远程网络上使用默认网关”的勾掉。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echo off
rasdial “VPN名称” VPN用户名 VPN密码
for /f “tokens=16” %%i in (“ipconfig ^|find /i “192.168.1.” “) do set ip =%%i
route add 74.0.0.0 mask 255.0.0.0 %ip%

1、第三行的“192.168.1.”,是你vpn连接成功后获得的IP地址,只写前三位就行了,如果不知道就先手动连接一次,然后去查看自己获得的IP。
2、第四行就是你需要哪些网络走VPN隧道的,不填默认就走本地路由了,我这里填的是谷歌使用的网段,也就是谷歌被屏蔽的服务器IP,根据实际情况修改下就OK了。
完成后执行这个批处理就可以了。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