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转型!苹果发布会将以服务为方向的业务为主轴

苹果公司正在尝试自2007年推出iPho...

苹果公司正在尝试自2007年推出iPhone以来最大的战略变革。在即将举行的春季发布会,将能看到苹果转型决心,iPhone等智能硬件不再是发布会主角,而以服务为方向的业务则成为今年春季发布会主轴,有望推出新闻和流媒体电视服务。

同时有消息称,苹果还会针对游戏玩家推出一项高端游戏订阅会员服务,这项服务并不是基于云计算,而是与多个不同开发商的付费游戏捆绑在一起,提供月付费订阅功能,类似于索尼的PSN Plus。

苹果此前面向硬件用户销售的互联网服务包括Apple Music、iCloud存储服务以及Apple Care售后服务等。而新增加的网络视频及新闻订阅服务,有望成为苹果软件生态的又一个利润新增长点。

在物联网高级顾问杨剑勇看来,服务和健康医疗是苹果转型核心战略,音乐、新闻、iCloud等付费用户高速增长,2018财年付费用户增长至3.3亿人,同比增长67%,这主要得益于在全球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仅iOS活跃设备数量高达14亿部,可以说果粉忠诚度其他手机厂商无法比拟,这也是推动苹果服务稳健增长动力。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