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Chromium内核浏览器上手曝光:可装插件

早在去年年底,就有外媒报道微软正在开发基...

早在去年年底,就有外媒报道微软正在开发基于Chromium内核的微软edge浏览器,微软随后也对这则消息予以确认。全新的Edge浏览器不日将会作为Windows 10内置浏览器而推出。

日前,外媒Windows Central发布了一则Chromium内核版本的微软edge浏览器的上手视频。在这则视频中,我们能够清楚地看到全新浏览器的一些特性。

首先,就界面而言,新版微软edge和现有版本区别不是那么大,依然是灰白的主色调。不过,在页面布局上,这款浏览器要更接近Chrome,无论是左上角标签页的设计,还是工具栏图标的排布,都和之前版本有了明显的区别。另外,新建标签页也换成了微软搜索引擎的界面。

微软Edge浏览器本身的设置项就不算丰富,基本只有选择主题、导入收藏夹等个别选项,但Chromium版本的设置项明显丰富很多,不仅采用全屏设置界面设计,还按照不同的功能进行了分类,用户也可以直接搜索设置项。

谷歌Chrome及采用Chromium内核的国内“套壳”浏览器,最值得一提就是支持Chrome插件的安装与扩展,新版微软浏览器同样支持了这一功能,使用方法和采用同类内核的产品差不多。

可以说,新版微软edge在体验上和Chrome差别已经不大,这很可能导致未来浏览器市场的份额出现变动。因为如果系统预置的软件功能和体验足够强大,不少用户就不会再选择安装第三方软件了。比如前几年微软更新了微软拼音输入法后,有些用户就不会再去安装搜狗、QQ等第三方输入法了。

不得不说,微软此举更多是为了市场所做的妥协。但随着内核的变动,Chromium内核浏览器的份额也会随之提升, 传统的EdgeHTML内核的Edge浏览器,以及更老的IE,势必将会逐步淘汰,对于微软的系统生态势必造成一定的影响。

【来源:雷科技】【作者:JQ】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