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假5G”网络实际速率被发现低于现有4G网络

美国AT&T的一些用户最近发现其...

美国AT&T的一些用户最近发现其手机状态栏中的“4G”网络图标被“5G E”字样取代,5G E即5G Evolution,其基于AT&T原有的4G 网络技术改进,并非真正的5G网络标准。 AT&T声称5G E的速率高出标准LTE两倍。

不过根据OpenSignal的实际速率测试发现,美通信运营商AT&T的5G E网络实际速率低于现有竞争对手Verizon或者T-Mobile的4G网络。

在测试中,使用支持5G E智能设备的AT&T用户获得的体验优于未开通5G E服务的机型(如不支持LTE Cat16的机型)。但与其它运营商的4G服务速率相差并不大,远远未及其宣称的阶梯型改进。

OpenSignal称:

或许该将其称作4G Advanced Pro更为合适

OpenSignal的数据显示,LTE(即4G)网络自推出以来一直在改进, 运营商载波聚合、256-QAM或4×4 MIMO技术提供了比最初版本的4G 快得多的体验,这些技术已于2009-2011年陆续推出。

不过,AT&T的5G新空中接口(5G New Radio;5G NR)已经开放供移动热点用户使用。未来数月内,美国运营商都将推出支持5G NR的智能机型。Verizon已计划在4月11日开始正式运营5G网络。

2019年5G部署将日渐加快,OpenSignal认为现实世界中公正的网络体验度量将变得更加重要。

【来源:cnBeta.COM】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