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们成功使猛犸象细胞再生

猛犸象早已不复存在,数千年前已被推向灭绝...

猛犸象早已不复存在,数千年前已被推向灭绝,但近年来,人们一直在努力测试将使该物种复活的可行性。 最近一个近十年前发现的巨大的标本让科学家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梦想。

科学家于2010年在西伯利亚发现冻土层发现这个猛犸象遗骸,并将其称为Yuka。奇迹般地,即使经过数千年的休眠,日本科学家最近也成功地使该动物的细胞出现活动迹象。

正如CNN报道的那样,90岁的日本生物学家Akira Iritani一直在等待有机会复活猛犸象,他是一个大型研究小组的成员,该小组收集了Yuka的生物样本。

研究人员在《科学报告》上发表的一篇新论文中写道:“我们从遗骸中恢复了受损较少的细胞核样结构,并在核转移后观察了它们在活小鼠卵母细胞中的动态变化。”

简而言之,科学家们采用了“休眠”但受损的猛犸象细胞核,并在称为核移植(NT)的过程中将其移植到老鼠的卵子中,结果细胞成长至分裂前的状态。

然而,尽管这听起来很有希望,但它与实际复活已灭绝的物种相去甚远。在这样的事情甚至可以被考虑之前仍然存在需要克服大量障碍。

此外,现代核移植技术可能不足以克隆和复活动物。话虽这么说,但这项工作仍然可以作为未来使物种起死回生的努力的基础。

“尽管这里提供的结果再次清楚地向我们展示了当前NT技术克隆猛犸象的事实上的不可能性,但我们的方法为评估灭绝动物物种中核的生物活性铺平了道路,”该团队表示。

 

【来源:cnBeta.COM】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