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2019年五一假期从5月1日至4日连休4天

最新消息:3月22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

最新消息:3月22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的通知!今年五一假期,将由原本的仅五一当天休息,调整为5月1日至4日放假,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

今年5月1日比较特殊,刚好在星期三,按照之前的放假安排,只在5月1日当天放一天假。这次放假时间调整后,就有了连续4天的假期,这样又有一个小长假。

对此,在刚刚闭幕的2019年全国“两会”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考虑到劳动节的特殊性和季节的特殊性,提出了改进和调整的建议。“两会”上总理也对2019年是否还会放五一小长假的问题表态会“抓紧研究,充分听取大家意见”。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劳动节适逢春夏相交、气候宜人,很多民众都希望在春暖花开的时候外出旅游、探亲、休闲。

为了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作出这样的调整,充分体现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了社情民意,有利于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样化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