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太空肌肉萎缩:ESA将测试离心机对宇航员健康的积极影响

数百万年来,人类的身体已经进化得越来越适...

数百万年来,人类的身体已经进化得越来越适应地心引力。如果长期待在微重力的太空环境,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负担”。 讽刺的是,在地球上模拟这种状况的方法之一,就是让人们尽可能长时间地卧床休息。缺乏重力,意味着肌肉和骨骼开始流失,科学家们通过长期卧床休息的研究,对其健康影响进行了模拟研究。

长期“卧床休息”,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图自:ESA)

不过近日,欧洲(ESA)与美国宇航局(NASA)展开了一项新研究,观察如果将志愿者放入离心机里模拟人造重力,是否有助于抵消微重力环境对健康的负面影响。

在地面上,人们的身体、骨骼、肌肉已经适应了直立行走、甚至可以进行一些持续的运动。

但在太空微重力环境下,肌肉会迅速萎缩。因此在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们,每天都需要耗费 2 个多小时来进行严格的锻炼。

受试者需要让头部呈水平 -6° 的角度躺下(图自:ESA)

地面模拟测试的时候,需要持续一周、几周、甚至数月的时间。这样可以防止受试者使用他们的身体肌肉,让血液在头部积聚(与太空微重力环境类似)。

科学家们希望尝试不同的技术、饮食和锻炼方案,以找到帮助宇航员维持身体健康的最佳实践。

由 ESA 和 NASA 联手的这项新研究,将于 3 月 25 日正式开启,24 名参与者将在德国科隆的 envihab 测试设施中躺下 60 天。

在保持略后躺的同时,受试者的一个肩膀必须始终接触床垫。(图自:ESA)

在经历了两个月的躺倒之后,受试者还需要进行为期 29 天的适应与恢复训练。新研究的主要方向之一,就是观察人造重力是否有助于克服太空旅行的不良影响。

据悉,离心力是模拟重力的最简单方法。此前有研究指出,旋转胶囊舱可以在太空中有效使用。

作为研究的一部分,部分参与者会被短暂地放入离心机。通过高速旋转,让血液回流到他们的脚步。

然后,科学家可以研究此举可能对受试者的健康产生怎样的影响,记录他们的心血管功能、平衡能力、肌肉力量、新陈代谢、认知表现、以及其它因素。

为适应不同人的体型,可对离心机的转速进行适当的调整。此外研究团队还计划调查围绕不同“中心点”(包括头部和胸部)的离心效果。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们希望在未来几年展开太空旅行,这项研究有望提前帮助我们克服‘太空流行病’。

【来源:cnBeta.COM】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