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磁性液态金属意味着未来各式各样的小工具

有没有想过要用液态金属制造“...

有没有想过要用液态金属制造“终结者”机器人? 在美国化学学会《应用材料与界面》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了MLMD(一种磁性液态金属液滴)的未来。 虽然这还没有被用作下一代“超级士兵”,但这是下一个重要的一步。 MLMD采用多材料系统,包括液态金属、铁颗粒和电解质,并且可以随时拉伸。

研究人员在视频中展示了材料拉伸、断裂和重新形成。随着这种材料的移动,该项目在3D空间中创建了一个智能可扩展导体。导体的移动越自由,我们在未来看到的小工具就越古怪。该项目的首席研究员梁虎(音译)表示:这展示了“3D自由空间中各个方向的电气连接。”

上面演示视频中的MLMD运动都由磁铁轻松控制。正如该项目的研究人员写道:“永磁体提供的磁场可以精确、方便、无接触地控制所有行为。”

能够在空间中“站立”使这种独特的材料混合物独一无二。当磁铁使用得当时,它就像一条蛇。 MLMD可以进行水平和垂直拉伸。这不仅仅是移动,而是在一起并且伸展开来。

该项目研究人员认为,MLMD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他们建议他们在他们的研究中提出“具有所有吸引人的特性”,这个特殊的MLMD提供了一个“基本和有希望的平台”,其中液态金属最终将在自由空间中创造多自由度驱动,并且在某些时候将导致“动态可重新配置的智能和仿生软体机器人”。

【来源:cnBeta.COM】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