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观测到强大无比的雷暴有13亿伏特电势

研究人员记录了一场有史以来最有电势差的雷...

研究人员记录了一场有史以来最有电势差的雷暴。这场强风暴的电势约为13亿伏特,是先前纪录的10倍。 这场风暴证实了雷暴可能有几十亿伏特的潜力。研究人员说,极高的电压可以解释有时在雷暴中观测到的高能伽马射线闪光。为了研究雷云的结构,通常需要研究人员将气球或飞机送入风暴中心。

使用飞机或气球来测量这些风暴的问题在于,这两种测量方法都只是风暴的一个小区域,而不是整个风暴的潜力。一场威力惊人的雷暴威力可达到13亿伏特。现在,研究人员利用G3MT粒子探测装置探测了雷暴,G3MT是印度南部的一种μ介子望远镜。这个望远镜能探测到宇宙射线在大气中产生的μ介子。

这些研究人员 开发 了一种定量的方法来测量雷暴的可能性。G3MT能以0.1%的精度测量μ介子通量的变化,并能分辨出天空中169个离散方向。研究小组希望他们的发现能够解开自1994年以来卫星所观测到的数十公里高的伽马射线闪光的谜团。先前对雷暴的测量发现,雷暴产生伽马射线闪光的可能性还不够大。而新的发现表明,一些巨形风暴具有所需的潜力。

【来源:cnBeta.COM】

Related Posts

Comments are closed.